新闻/通知/活动

浙江大学-中集集团·安瑞科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

2022-11-16

近日,中集集团携旗下中集安瑞科与浙江大学举行三方云签约揭牌仪式,宣布成立浙江大学-中集集团·安瑞科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发中心”)。中集集团总裁兼中集安瑞科董事长高翔、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杨晓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严建华、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院长郑津洋院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1.jpg

云签约仪式-中集方

(图片来源:中集集团及中集安瑞科)


2.jpg
云揭牌仪式-中集方

(图片来源:中集集团及中集安瑞科)


3.jpg
云签约仪式-浙江大学

(图片来源: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


4.jpg
云揭牌仪式-浙江大学

(图片来源: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


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能源装备供应商,已形成专注于能源行业的关键装备及解决方案的产业集群;旗下的中集安瑞科已经发展成为目前国内主要的供氢系统设备制造商与集成商;浙江大学自1978年开始系统地研究氢能,是中国最早开展氢能研究的科研单位之一,也是氢能相关领域高水平科研人才的培养摇篮;作为学术领头人,郑津洋院士带领团队在储氢装备和氢安全领域深耕数十年,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

氢能作为新兴清洁能源近年来广受国内外关注,是全球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竞争的焦点之一,也是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研发中心将集聚签约各方的优势创新资源,定位于解决氢能制储输用全链条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使之成为国内重要的氢能高水平研发平台。

中集集团、中集安瑞科与浙江大学有多年的合作经验,此次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开启了合作的新篇章,将为各方在氢能领域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对国内氢能装备关键技术创新和氢安全使用也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


编辑:顾超华、丁亭亭

审核:陈志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