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活动

生涯规划节 | “氢能点亮未来”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成立仪式暨首期氢能主题论坛,邀你共话未来能源

2023-03-15

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求是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氢能研究院将联合主办“氢能点亮未来”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成立仪式暨氢能研究院首期氢能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院长郑津洋教授,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能源工程学院邱利民教授,围绕“氢能点亮未来”主题与青年师生面对面,共话未来能源与青年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9日(周日)15:00

 

活动地点

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活动嘉宾介绍

郑津洋-上传-改尺寸.png

郑津洋   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郑津洋,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院长。担任973计划高压氢系统设计制造项目首席科学家,担任国际氢能协会规范标准专委会主席、国际标准化组织氢技术委员会特聘顾问、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氢能承压设备标准化研究工作组组长。1992年在浙江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长期从事高压容器和管道研究。在储氢高压容器、深冷压力容器、柔性高压复合管等方面,从理论、技术、标准、检测到产品研发和应用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为我国高压储运设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多信息,请关注教师主页

邱利民-上传.png

邱利民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邱利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制冷学会气体液化与分离(A2)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低温权威期刊CRYOGENICS国际编委、中国制冷学会低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会副主任、浙江省氢能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制冷学会理事、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超导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低温制冷机、大规模气体液化分离与LNG冷能利用、大功率电子设备高效冷却等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曾荣获国际制冷学会“卡尔·林德”奖(国际制冷学会授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教育部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首届中国制冷学会科技奖青年奖”(中国制冷学会授予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励)。更多信息,请关注教师主页


报名链接

该活动属于浙江大学2022级本科学生生涯规划节系列活动中的“聆听一场生涯讲座”模块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可以扫码进行报名。

活动报名二维码-上传.png

快来扫码报名活动并向嘉宾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吧!


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简介

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是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校级学生社团。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的指导下,协会瞄准新能源(尤其是氢能)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发掘并培养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及创业人才,为浙江大学新能源相关研究方向和学科发展提供人才队伍支持。协会获得了一批跨领域、跨学科、跨平台的高水平导师的认可和积极支持,会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大家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的队友和导师一同参加学科前沿探讨、SRTP、节能减排、挑战杯以及各类科研训练和比赛活动。如果你也对新能源感兴趣,欢迎扫码了解更多我们的信息,与我们一起探索未来新能源!

加入浙江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

 

更多信息,请关注协会公众号。

新能源协会二维码和logo-上传.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