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活动

氢能研究院开展2023春夏首期研究生学术报告预演活动

2023-03-06

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内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建设,更好地调动研究生学习交流的主动性,培养一批积极向上、志存高远、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优秀的科研人才,院内于2022年9月制定了研究生能力提升活动方案。结合院内研究生发展现状和能力提升需求,策划实施学术报告预演、文献分享与交流、读书报告分享、组会等四类活动,并鼓励研究生根据自身学业和研究进展积极参与满足自身需求的多项活动。

2022年秋冬学期,院内试行适用于全体研究生的学术报告预演活动,为即将参加开题、答辩、学术会议、期刊论文投稿等活动的学生提供现场锻炼的平台,也为师生创造开放交流的机会。截至2022年冬季学期末,该类活动共举办4期(敬请关注精彩瞬间回顾短视频)。每期活动有3-5位研究生作为报告人参与预演,或分享最新课题研究成果,或预演开题。其它研究生积极参加并尽可能在问答环节给予反馈。同时,每期活动均有3-6位老师参与现场点评和书面打分。每位报告人精心准备演示文稿,现场预演或声音铿锵有力,或问答自信坦然,或与观众交流自然流畅。作为观众的同学尽可能给予反馈,或请教专业问题,或提出建设性建议。老师们也提供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点评和建议。期望老师和同学们的反馈有助于每位报告人接下来的研究。

2023春夏首期研究生学术报告预演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高清视频

2023年2月28日下午,院内启动春夏学期首期学术报告预演活动,李逸凡、葛周天、尚娟、於晔鸿四位同学作为报告人分别展示了最新标准研究、课题研究和拟毕业论文。4位老师和2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各位报告人积极展示、分享研究成果,展现了他们对自身研究课题的饱满热情。问答环节,老师和多位同学积极发问、提供建议。你来我往,交流氛围活跃。期待更加精彩的预演、更多自在的互动和交流!







编辑:丁亭亭

摄影及视频制作:丁亭亭

审核:陈志平、施建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