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活动

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计划会议

2023-03-04


2023年3月4日,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计划会议。本次会议由院长郑津洋主持,副院长陈志平汇报2023年度工作规划,制氢技术、氢储输装备、氢电协同技术、氢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侯阳、施建峰、夏杨红、花争立及办公室主管丁亭亭分别汇报部门年度工作计划。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校长韦巍、浙江大学东海实验室科研部部长蒋啸、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宝庆、高压过程装备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顾超华出席会议并参与讨论。研究院科研人员李洋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郑津洋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自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研究院已初步完成校内氢能优势教学科研资源整合,围绕氢能“制储输用”成立四个研究中心并取得多项重大成果,已集聚和新成立2+2个科研平台,已引进或拟引进数名教学科研人才,组织开展首届博士研究生招生和氢能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完成研究院组织架构初步建设、文化标志建设、对外宣传平台初步建设等各项工作。副院长陈志平建议研究院接下来聚焦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平台建设和发展、院内研发机构拓展、院内外合作交流、科研项目和成果申报、研究生招生推进、研究院基础建设等工作。

韦巍副校长提议关注氢能产业化,尤其是降成本。蒋啸部长认为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显著;同时,蒋部长对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方向,寻问题;二是明机制,铸体系;三是明路径,汇资源。刘宝庆副院长建议研究院应强化外部资源拓展、从更高层面整合科研创新资源、不断提高成果显示度、加强国际化宣传等。最后,郑院长作总结发言,强调研究院要讲好故事,谋划未来,关注未来增长点,将浙江大学氢能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氢能创新策源地。


 

编辑:丁亭亭

摄影及视频制作:丁亭亭

审核:陈志平


返回